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侨联召开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2-21

中央企业侨联召开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月16日,中央企业侨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京都信苑饭店召开。中央企业侨联委员、中央企业侨联顾问以及各在京中央企业侨联组织负责人近60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企业侨联主席、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同志作了题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开创中央企业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国侨联常委、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应沧强同志传达了中国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国资委群工局局长、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中央企业侨联常务副主席李学东同志主持会议。

  林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05年中央企业侨联工作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国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结合中央企业工作实际,团结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切实加强基础建设,积极为侨服务,努力维护中央企业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激发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进中央企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中央企业各级侨联组织坚持把为侨服务作为企业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自身作为各级党组织密切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桥梁和纽带的位置,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侨联组织的活力,保证了中央企业侨联事业健康发展。

  林军同志要求,2006年中央企业各级侨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融入和紧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创新侨联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平台”,以加强侨联组织能力建设为主线,重点抓好出台一个工作意见、开展一项主题活动、组织一次评选表彰、举办一次迎庆联谊、确定一个教育基地的“五个一”落实工作,打造“凝侨心,聚侨力”工作品牌,推进中央企业侨联工作精品工程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侨联成立50周年。

  会上,应沧强同志传达了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在中国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上所作的《为“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作贡献》报告精神。李学东同志向与会同志通报了近年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勉励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目标,献计献策,多做工作。要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的“人力”资源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归国投资、兴办事业,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与会同志还就林军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结合各企业侨联工作的实际进行了座谈。大家对林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对2005年中央企业侨联工作的总结是客观的、中肯的,对2006年工作的整体部署和“五个一”的重点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切合中央企业实际,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在中央企业侨联工作中的具体要求。一致表示,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侨联的领导下,团结和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岗位做贡献,开创中央企业侨联工作新局面。

  中国侨联委员、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振雷,中国侨联委员、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赖维德同志,中国侨联委员、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网通北京信苑旅业公司副总经理罗秋菊,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处长张相红,中央企业侨联顾问吕溪明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