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会见德国前总理科尔先生

文章来源:国资委外事局  发布时间:2006-09-22

李荣融会见德国前总理科尔先生

  9月12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德国前总理科尔先生一行。李荣融向科尔一行简要介绍了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的情况以及中央企业近几年良好的发展趋势。科尔表示,他非常关注中国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工作,并赞扬国资委领导人的工作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了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国国有企业的成就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地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科尔还表示,经济实力不断提高的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所以中国国有企业的不断发展、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将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最后,科尔说,此次访华最令他兴奋的是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国资委及国有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德国国有企业改革和中国国有企业改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曾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他对国资委领导人面对改革中的困难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卓见和魄力表示钦佩,并对国资委领导的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外事局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