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在京央企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活动启动培训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10-21

在京央企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活动启动培训大会召开

  团的十五届三中全会把教育活动作为2005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提出后,中央企业团工委及时向国资委党委进行汇报,向各中央企业传达全会精神,并作好准备工作。全国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央企业团工委向国资委领导报送了教育活动总体安排和工作方案,得到了国资委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1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荣融同志批示:抓好试点,务求实效。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同志批示:拟同意团工委总体安排和工作方案。请团工委在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和组织实施中注意:要在企业党委领导下,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和企业中心工作、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要强调把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服务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要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在取得实效,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10月11日下午,中央企业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培训大会在国资委机关多功能厅召开。132家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大会。王瑞祥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同志对活动做出部署。王瑞祥讲话中就新形势下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各级中央企业团组织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落实好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取得实际效果;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共青团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将活动纳入党的建设和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规划中,积极营造党建带团建的良好氛围;要求各中央企业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担任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委员会主任;强调指出,一些应设团委至今未设立团委的企业,要抓紧成立团委。

  会后,与会团干部乘车赴云湖度假村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试点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各与会团干部就团中央、国资委领导讲话精神,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考核评分表,以及《读本》《问答》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态,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活动各项任务,为共青团事业再立新功,使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党团组织和广大团员的满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