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参加中铁工程总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8

黄丹华参加中铁工程总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6日至27日,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着重检查理想信念、履行职责、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国资委纪委书记黄丹华到会具体指导,并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五处调研员魏驰昊,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组副组长范晓复、成员尹凌青参加了这次民主生活会。

  黄丹华书记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有深度,亮出问题不怕丑,听取意见不挑刺,勇于提出批评意见,敢于触及思想灵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与坦荡胸怀,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提高觉悟、加强班子建设的目的,收到了有利于个人进步、有利于班子建设的良好效果。她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真正解决好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她希望总公司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化分析评议成果,把思想和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整改阶段的工作,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争创中央企业“四好班子”,为带领中铁工30多万员工实现“三大目标”和“两大转变”战略发展目标创造出新的业绩。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做了深入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班子成员在前一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又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好2005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等重要论述,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态度,掌握了思想理论武器。二是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广泛征求党内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党员群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不仅沟通了思想,还查找出了问题,初步形成了共识。三是10名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带头解剖自己,带头开展批评,虚心接受党员的评议意见,进一步升华了思想境界。四是班子成员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撰写并修改了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总经理秦家铭带头进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相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查找问题中,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剖析思想根源中,主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上深刻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在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方面,大家坦诚、务实、客观地提出了各自努力方向及目标。每名班子成员都本着实事求是、与人为善、共同提高的原则,把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生活会的全过程,敢于思想交锋,态度端正,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指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大家对批评意见以闻过则喜的精神,专心听、认真记,听得进、坐得住,真正做到了指出问题出于公心,剖析根源深入浅出,相互批评态度诚恳,体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从而使生活会自始至终保持了一种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班子成员普遍感到,两个多月来,通过系统学习理论,听取群众意见,广泛谈心交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特别是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自己的党性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磨练,思想和认识得到了一次新的提高,端正了作风,强化了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当好“五个表率”的自觉性。在谈心交心、坦诚相见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查找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做强做大总公司的决心。

  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有关要求,总公司党委已在4月30日及时通报了总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总部机关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还向总部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和所属在京地区5个单位的领导同志下发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满意度测评表》,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统计,此次测评共发出测评表102张,收回102张,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