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传达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8-18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传达第20次
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2006年8月1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了中央企业传达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贾庆林和刘延东同志在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就《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中发[2006]15号)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报告。各中央企业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同志出席了会议。

  李荣融指出,国资委成立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资委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和奋力拚搏下,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央企业统战工作在适应角色调整,积极转变机制;着力建章立制,强化工作指导;创新活动载体,抓好典型引路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李荣融强调,各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新世纪新阶段企业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中央企业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将统战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优化和创新中央企业统战工作机制;要关心培养复合型的企业统战干部队伍,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大对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力度,为他们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