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共享成长—十杰走进中央企业青年活动 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5-23

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
“共享成长—十杰走进中央企业青年”活动
在京成功举办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王晓同志出席

  2006年5月12日至17日,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在京成功举办了3场“共享成长——十杰走进中央企业青年”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当前全团开展的“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活动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承办。8位中央企业系统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和“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分别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与青年互动交流,共享成长经历。团中央、全国青联副主席王晓同志于5月17日前往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出席活动。有关企业党政领导同志和团员青年总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场背景板上醒目地显示出“我与祖国共奋进”和“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中国××集团青年”字样。活动采取访谈形式,在全部3场活动中,台上台下的互动中传递着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经验和感悟。到场“十杰”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学习和工作体会,以及各自的人生感悟,回答了青年们所提出的关于工作和成长方面的问题。最后,每位“十杰”还分别向到场青年赠送了一句人生感言。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和青春的气息。

  一位来自基层施工一线的助理工程师说:杰出青年职业不同、岗位各异,却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辛勤的汗水书写着同样两个字——“杰出”。他们的奋斗历程证明了他们无愧于“十杰”的称号,无愧于广大青年的榜样。一位基层团支部书记说:此次活动,是一次青春飞扬、共享成长经验的聚会,一场别开生面、互动交流的访谈。这样的活动贴近青年、吸引青年,建议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他同时表示回去后,也要组织周围的青年典型和企业青年职工,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一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说:本以为“十杰”遥不可及、充满神秘,其实就在自己身边,在平凡的岗位上。

  主持人刘小丽深有感触地说,活动中青年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个时代的青年特点:大家为典型喝彩,也对自己的工作和成长充满了信心,体现了青年们崇尚英模人物,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奋进洪流中的愿望。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邹嘉华同志热情会见了走进大唐集团的主持人和“十杰”,赞扬了“十杰”对企业改革发展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当好青年表率,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牢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湘东同志说:这样的活动,受企业团员青年的喜爱,发挥了教育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有利于青年成长,因而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欢迎团工委和青联多搞。

  在每场活动后,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总是要向“十杰”敬献鲜花,有的则争相与“十杰”合影,有的则簇拥着“十杰”交谈取经。为此,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同志说:“十杰”所体现出来的明星效应和“追星族”的表现,说明了伴随中央企业深入实施和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企业内部重视支持青年人才、注重青年岗位成才的氛围进一步形成,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成才、争当岗位明星的自觉性有了进一步增强。

  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第二航空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直升机研究所总设计师、全国青联委员吴希明; 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资源一号卫星总设计师、全国青联委员张庆君,第二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建筑总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兼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全国青联常委马泽平;第三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大唐集团公司兰州西固热电公司青年焊工、中央企业青联委员马晓东,第三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神华股份有限公司神东分公司副总经理 、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伊茂森,第三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第一航空集团公司黎阳公司总设计师、中央企业青联委员肖波,第四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一设计部副主任王小军,第四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宇救生装备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周方等8名同志应邀参加了不同场次的活动。

  3名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分别应邀担任了活动主持人。他们是:中央气象台节目主持人宋英杰,解放军宣传中心《军事天地》栏目主持人张莉,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节目主持人刘小丽。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有基层团干部,有在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的青年岗位能手,以及新加入企业不久的大学毕业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