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6-13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

技组办[2006]7号


关于举办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的通知

各有关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6]15号)精神,加快火电机组运行值班员的培养,引导广大职工努力钻研技术,提高主力火电机组运行的安全性与经济性,国务院国资委和劳动保障部决定共同主办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工种和标准

  (一)决赛工种:火力发电厂600MW、300MW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

  (二)决赛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标准)要求进行命题,竞赛技术纲要另行下发。

  二、大赛组织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赛区成立赛区组织委员会(简称“赛区组委会”),下设监审组、专家组和赛区组委会办公室。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决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办公室下设会务组、考务(技术保障)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机构。

  三、参赛人员

  各中央企业职工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选派的人员。
参赛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大赛确定的工种和竞赛标准,认真组织选拔,推荐具有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优秀选手参赛。

  四、决赛时间和地点

  (一)决赛时间:初定于2006年11月6日至2006年11月10日,11月5日报到并于20:00召开领队会议(抽签)。

  (二)决赛地点:华能威海电厂培训中心。

  五、决赛前的培训

  选手可在比赛用仿真机上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时间为2006年9月15日至2006年10月30日(2006年9月10日前接受赛前适应性训练报名,一般每组两人安排40小时的训练,具体培训日程安排,请各有关单位与承办单位华能威海电厂联系,由其根据申请情况排定培训日程)。

  六、报名

  根据初赛的成绩,各参赛单位按照参赛选手及领队、教练名额分配表(附件2)人数,于2006年9月10日前将参加决赛人员、领队和教练等相关资料报至华能威海电厂(过时不再受理报名)。

  报名联系方式:

  威海电厂联络员:刘志萍   手机:13666305479

  联系电话:0631-5909218   电子邮件:whdcliu@163.com

  传   真:0631-5909214   邮编:264205

  地址: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埠路58号 华能威海电厂

  七、参赛费用

  参赛费标准:每位参赛选手参赛费2000元,食宿费300元/天;领队、教练食宿费300元/人·天。

  附件:1.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

     2.参赛选手及领队、教练名额分配表

      3.选手报名表

     4.领队报名表

2006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组织委员会办公室

二○○六年六月八日

 

附件1:

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

  主  任:张廷克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副主任:李学东  国资委群工局局长
  委  员:孙智勇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何亚非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
     屈小军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  奇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经理
    郭保民  国资委群工局工会工作处处长
    贾伟一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处长
  联络员:陈  波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工委办主任
    毛溪泉  国资委群工局工会工作处

附件2:

参赛选手和领队、教练名额分配表    

参赛单位300MW等级参赛选手人数(名)600MW等级参赛选手人数(名)

领队(名)

教练(名)

国家电网公司4-86-8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4-86-8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4-86-8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4-86-8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4-86-8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4-86-8
其它中央企业8人以内8人以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资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8人以内8人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