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工会主席依法维权暨职工董事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3-16

中央企业工会主席依法维权暨职工董事培训班在京举办

  3月15日上午,由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央企业工会主席依法维权暨职工董事培训班在京正式开班。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本次培训班是在国有企业为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而努力探索及中央企业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的形势下举办的,来自各中央企业的152名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参加了培训。王瑞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突破性工作,按照《公司法》设立的职工董事制度对公司董事会和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有重大的意义,并有利于推进企业工会的体制创新、工作创新和能力创新,为此国资委日前颁布了《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企业职工董事管理办法(试行)》,作为推进职工董事制度建设的规范性文件;新时期、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工会主席和职工董事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了提高中央企业工会主席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了使职工董事在董事会中忠实地履行职责、维护好出资人、企业和职工的利益,加强培训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变得非常必要也十分紧迫,这也正是本次培训班的意义所在。

  本次培训班为期九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司法》、《劳动法》、《工会法》等国家基本法律,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企业改革改制、产权转让、主辅分离、董事会试点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法规、规章、政策,以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知识等。邀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清华大学、劳动关系学院、美国杜邦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及国资委、劳动保障部、卫生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等国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培训班授课。

  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副部长刘迎祥出席了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