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到航信集团专题调研党建思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5

王瑞祥到航信集团专题调研党建思想工作

  5月10日,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为组长,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杜渊泉为副组长的国资委党委联合调研组一行八人到中国航信集团,参加了航信集团、航油集团、航材集团等三家企业党建思想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这是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和贯彻落实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有关情况开展的检查调研活动。航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崔志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军;航油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扣;航材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祝晏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炎松等参加了座谈会。航信集团总经理马铁生主持座谈会。

  根据国资委党委联合调研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联合调研组提出的十项调研内容,航信集团党委书记崔志雄、航油集团党委副书记党扣、航材集团党委书记祝晏君先后进行了汇报。在三家企业汇报过程中,王瑞祥副主任不时地询问有关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提出指导意见。在崔志雄、马铁生、李晓军等的陪同下,王瑞祥一行还参观了航信集团成员企业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机系统、网络系统机房和客户服务部的呼叫中心。

  王瑞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航信、航油、航材等三家企业的党建思想工作,对三家企业党建思想工作作出特性和共性上的评价。共性上,一是各企业对贯彻落实中办发[2004]31号文件高度重视,从企业实际出发,采取措施积极主动,力度大;二是各单位抓住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的核心,把教育活动与贯彻31号文件结合起来,总结归纳了活动中一些成功做法、新鲜经验,在探索建立和加强党建工作以及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方面体现了进展,通过制度、办法、规则使其落实,把它与建立企业新体制、机制相结合,成为管理体制的一部分;三是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上,三家企业都注意从实际出发,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到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在涉及企业全局、关系企业发展前途和命运的大事上,较好地发挥了党委的核心作用。王瑞祥副主任针对航信、航油、航材集团党建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确实把31号文件作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抓好贯彻落实,提到议事日程。二是全面贯彻,重在落实。不能适合的就办,不适合的就不办,越是存在困难的,就越要研究。三是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尤其是在领导体制、工作制度、内容方法、督查落实机制上多下功夫,目的是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使这种作用充分体现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体现在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体现在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阶级基础、群众基础上。

  马铁生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王瑞祥副主任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31号文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长效机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努力使航信集团党建思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