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首批班组长赴比利时培训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7-11

中央企业首批班组长赴比利时培训总结会召开

  中央企业首批班组建设代表团赴比利时境外培训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日前载誉而归。6月30日下午,该培训团抵京当天即召开了总结汇报会,交流学习体会,总结成功经验。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外事局副局长董轼和国家外专局出国(境)培训管理司成果处处长翟虹参加汇报会,听取了汇报。汇报会首先由培训团团长——国资委群工局郭保民处长进行了全面总结。培训团于6月10日-30日赴比利时培训,历时21天,先后拜访了比利时弗莱芒区议会、区就业与职业培训署、安特卫普市政厅等国家机构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参观考察了比利时港务局、阿尔卡特欧洲总部和Punch公司总部等3户比利时大型企业,邀请了法国电力集团、法国路桥大学、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西门子公司、电气工程师协会、机械机床制造协会等6个著名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和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有五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三是师资力量雄厚层次高;四是团员求知欲望强学习刻苦;五是组织周密细致效果好。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现场考察等形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收到了预期效果。

  听完汇报后,李学东、董轼和翟虹三位领导同志分别对培训团的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安全归来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大家: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加强中央企业班组管理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要争当全能型班组长,既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要认真总结,利用好培训的成果,一定要把这次学到的、看到的欧盟现代企业班组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知识充分消化、吸收,找出差距、抓好落实和深入推广,努力提高班组建设与管理水平,为中央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汇报会上,培训团成员中国一汽解放公司工程师高烽、宝钢集团公司炼钢厂炉长金伟威、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运输服务队队长秦怀兵和武钢集团程潮铁矿班长肖军代表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汇报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