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表彰“两个纲要”知识竞答活动中先进集体、 优秀个人和新创优秀反腐倡廉歌曲的决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6-01-24

    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
            文件
    监察部驻国务院国资委监察局

国资纪发[2006]1号


关于表彰“两个纲要”知识竞答活动中先进集体、
优秀个人和新创优秀反腐倡廉歌曲的决定

各中央企业纪委(纪检组)、监察局(部、室):

  2005年5月至10月,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组织中央企业开展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知识竞答”和“在部分中央企业开展反腐倡廉歌曲创作和评选”两项活动。各中央企业对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两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中央企业参加知识竞答活动的党员干部近一百万人,参与率达到97%,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的参与率达99%,竞答优秀率达到99%,有74人获得中央纪委的表彰;创作出一批歌词正气昂扬,旋律优美流畅,富有时代精神和特色的反腐倡廉歌曲,表达了中央企业广大党员职工反腐倡廉的决心,展示了中央企业的精神风貌。其中8首歌曲获得全国创作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报送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入选为中央纪委监察部11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唱响正气歌——全国新创廉政歌曲文艺晚会”曲目,得到观众的好评,受到中央纪委领导的肯定和祝贺。

  根据评选结果,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在知识竞答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20家企业纪委(纪检组)监察局(部、室),对获得优秀个人奖的葛校芬等1000名同志予以表彰;对获得反腐倡廉歌曲创作一等奖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企业报送的8首歌曲,对获得反腐倡廉歌曲创作二等奖的中国铝业集团公司等企业报送的12首歌曲,对获得反腐倡廉歌曲创作三等奖的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等企业报送的20首歌曲予以表彰。

  希望各中央企业纪委(纪检组)、监察局(部、室)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学习他们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总结新经验,做出新成绩。通过认真扎实的工作,推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推进中央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氛围。引导企业领导人员和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和企业诚信管理,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的企业廉洁文化,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政治保证。

  附件:1.知识竞答活动获奖名单

    2.“中央企业反腐倡廉歌曲创作奖”获奖名单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
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

二OO六年一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