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京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01

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在京拉开帷幕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8月29日下午,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北京拉开了帷幕。首场报告在中国五矿集团大礼堂举行,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资委各厅局有关同志和在京部分中央企业干部职工近900人参会听取了5位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主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宋玉芳同志在会上致辞,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同志出席报告会。

  国资委成立以来,我委群工局和有关厅局根据中央和国资委有关工作部署,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表彰活动,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劳动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上述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中央企业涌现出一大批各类先进模范人物。今年正值“十一五”开局之年,为宣传中央企业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动员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向优秀模范人物学习,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更好地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经国资委领导批准,群工局从中央企业系统的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巾帼建功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人物中,经过推荐和审核确定了8名模范人物,组成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中央企业范围内进行巡回报告。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8名成员分别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张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5年全国十大知识型职工标兵谭丽丽(女);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开发部经理、全国海洋石油工业劳动模范、2004年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郭太现;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十七局集团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工地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邵尧霞(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解放公司卡车厂模具维修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方向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江西省九江市分公司“向东”班班长、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向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庆油田第二采油技术服务处女子焊工班班长、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刘玲玲(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焊工、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技术能手马晓冬。

  8月29日下午14:30,报告会正式开始。王瑞祥同志首先代表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重要意义,高度概括和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模范人物的爱国情怀、时代精神和优秀品格,对中央企业大力宣传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激励动员广大职工学习先进楷模、争创一流业绩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5位模范人物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出了一个个亲身经历的令人感动的事迹,用自己在本职岗位上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当代中央企业的优秀模范人物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在本职岗位上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人以教育和启迪、给人以鼓舞和震撼。精彩的报告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参加报告会的干部职工用掌声表达了他们对模范人物们高尚品格、坚韧精神和不凡业绩的崇高敬意。报告会结束后,王瑞祥副主任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对他们的报告表示高度评价,认为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必将在中央企业广大职工中产生深刻的积极影响。

  8月30日上午,第二场报告会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举行,在京部分中央企业13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此次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计划共举办9场,8月31日至9月中旬,报告团还将赴上海、成都、武汉、长春、深圳等地中央企业举行7场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