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2-06

中央企业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提高和改善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中央企业竞争力,我们向所有中央企业倡议:在2007年组织开展以“服务方式文明诚信、服务流程规范高效、服务价格公道合理、服务环境安全和谐、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年”活动,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中央企业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一、强化服务意识,争做优质服务表率。提高服务意识是开展优质服务的重要前提。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有经济的骨干力量,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站在时代的前列,争做优质服务的表率。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的高度,充分认识改进服务质量既是国家的要求、社会的需要、企业的责任,也是提高自身市场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不断强化“以安全服务落实以人为本、以诚信服务优化市场环境、以精益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以高效服务推动企业发展”的理念,改进企业经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全社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规范服务行为,营造和谐市场环境。依法经营、规范服务是开展优质服务的基础。中央企业要增强依法经营的法制观念和规范服务的自律意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自觉接受客户、政府与社会的监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努力塑造先进的企业安全文化,加大安全投入,向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品质优良的产品和服务。借鉴国际同行业的先进服务理念和经验,大力推进服务质量标准与国际接轨,通过对标,制定符合我国国情、反映企业特点、满足客户需求的优质服务标准。强化执行能力建设,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实现服务品质的标准化、服务方式的精益化,积极营造企业诚信经营、客户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三、讲究诚信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诚信是开展优质服务的基本准则。中央企业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营造诚信和谐的行业风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企业实际,向社会公布相关服务承诺,尊重和维护客户的知情权。珍视企业商誉,认真履行服务承诺。服务协议平等诚信,服务价格公道合理,服务态度文明热情,坚决杜绝消费欺诈行为,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四、创新服务手段,提升企业服务品质。创新是开展优质服务的不竭源泉。中央企业要把创新作为提升服务品质的根本措施,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大力推进服务创新工作。加大科技投入,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高服务的科技含量,增强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坚持换位思考,从客户利益和需求出发,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拓展特色服务和差异化服务,推出适应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需要的服务新品种,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关注服务细节,实现服务组织和管理的精细化,为客户提供放心、顺心、舒心的专业化服务,铸就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和谐共赢的卓越服务品牌。

  五、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服务质量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是开展优质服务的保障。中央企业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健全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服务质量工作常抓不懈、持续改进。从标准、效率、责任等关键环节入手,完善工作流程,健全问责制度,切实把改善服务质量贯穿到企业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加强员工的素质培训,培养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文明、奉献社会的职业精神。建立面向客户服务的快速反应机制,想消费者之所想,急消费者之所急,深入细致地解决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优质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更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所在。在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扎实提高中央企业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中央企业卓越品牌,勇当传播华夏文明的使者,更好地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企业的形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倡议单位:国家电网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华侨城集团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