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广泛开展统战联谊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3-02

中央企业广泛开展统战联谊活动

  按照国资委党委统战部《关于做好2006年元旦、春节“献爱心、送温暖”工作通知》的要求,春节前夕,各中央企业通过召开联谊会、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统战联谊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汽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在统战人士中开展“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确定了“多层次、有重点”的走访慰问主题,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三级网络作用,把活动抓好抓实不走过场。一汽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深入到家庭、医院、工作岗位走访慰问,并协助组织、支持各民主党派、团体开展各种联谊活动。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前夕召开统战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开展统战联谊和帮困送温暖工作进行研究。各级党组织和统战干部把稳定统战队伍、凝聚各方力量放在统战工作的首位,把关注困难群体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了“进行一次对特困统战人员家庭助困,走访慰问一次病休代表人士,为重要代表人士寄发一张新年贺卡”的“三个一”活动。

  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子凌同志对迎春联谊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公司2006年生产形势报告会,向在公司生产、技术、科研等岗位上的统战劳模标兵和业务骨干通报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深入家庭,走访慰问了统战代表人物和特困职工。

  攀钢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会同工会、离退职工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攀钢第十五届职工迎春现场书法比赛”,广大统战成员用自己的书法、绘画等作品展示了他们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攀钢的情怀。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召开了直属单位归侨侨眷联谊会,组织归侨侨眷观看了中国一航专题片《激情与超越》,使亲身经历和正在参加航空工业建设的归侨侨眷感到十分亲切,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跻身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鲁中冶金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春节前夕,集团公司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明贤同志通报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对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公司统战部长纪素安还拜访了莱芜市委统战部,加强了相互工作联系。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在春节前夕召开统战迎春联谊会。党委书记樊康同志、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文成同志、党委副书记贾凤池同志出席会议,向德高望众的傅熹年、刘世瑾院士,国务院参事吴学敏大师,老归侨李瑞华先生和台胞姚国华先生等统战代表人士恭祝新春,使老专家们倍感亲切和鼓舞。

  钢铁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黄容生同志、院长干勇同志在春节前夕召开的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分别通报了院党委工作和院改革、经济运行情况。党委副书记毛素英同志还带领统战部人员分别看望了各民主党派、侨联、台港澳联的负责人,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些活动,密切了院党委与统战成员的关系,调动了他们为企业改革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中国恒天集团公司、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长沙矿冶研究院等中央企业也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2006年春节统战联谊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