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3-01

2005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05年1月28日至1月30日,2005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团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了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有关要求。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胡伟同志莅临会议,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群众工作局副局长赵钊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王瑞祥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中央企业共青团要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团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瑞祥同志指出,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一要密切联系中央企业青年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能力;二要紧紧立足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不断提高团组织凝聚能力;三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团组织学习能力;四要切实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团组织合作能力。瑞祥同志强调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与后备军,理应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加强与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胡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共青团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做好今年中央企业团的工作,一要抓住增强学习能力这一根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要围绕加强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能力建设的要求,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在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成才;三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

  170多家中央企业共青团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以协作区为单位,围绕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团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