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4-11-15

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至10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近年来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深入分析当前案件检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不断提高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充分发挥案件检查工作在建立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提出了明确要求。51家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黄丹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确立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坚持为提高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服务的宗旨,建立健全切合企业实际的有效办案机制,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等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进行了总结。

  黄丹华指出,中央企业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从中央企业深化改革的发展需要和抓紧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案件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查处重点案件,加大办案力度;注重组织协调,形成办案合力;正确掌握政策,依法依纪办案;坚持标本兼治,发挥综合效应;加强素质培养,提高办案能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9家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21家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