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张长富提出适合不同群体特征的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07

张长富提出适合不同群体特征的
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国资委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管理局临时党委书记张长富同志在讲党课中,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分别明确提出了离退休干部局普通在职党员、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一、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1. 加强学习实践,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坚持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

  2.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度一致。共产党员要努力成为三个方面的“明白人”:一是理论上的明白人;二是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执行纪律的明白人。

  3. 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4. 热爱老龄事业,树立服务观念。要耐心,要热心,有诚心,要虚心。

  5. 钻研本职业务,掌握服务本领。

  6. 发扬奉献精神,保持务实作风。正确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说与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带头和带领的关系。

  7. 勇于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业绩。坚持做到三点:一要围绕和服务大局;二要矢志追求卓越;三是突出岗位特点。

  8. 培养道德情操,树立良好形象。

  二、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对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上述八个方面的要求外,还应做好“六个表率”。

  1.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握全局,做刻苦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

  2.坚持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形势,做讲政治、讲大局的表率。

  3.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做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表率。

  4.坚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表率。

  5.坚持民主集中制,做遵守纪律、维护团结的表率。

  6.坚持清正廉洁,做艰苦奋斗、弘扬正气的表率。

  三、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政治坚定,理想永存;老有所学、与时俱进;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增强党性、支持改革;遵纪守法、保持晚节;老有所为、发挥作用;教育亲属、倡导文明;老有所乐、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