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全国国资系统、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4-27

全国国资系统、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发布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外宣办(中外宣通字[2005]2号)文件要求,加强全国国资系统和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建立健全新闻发布机制,应对新闻突发事件,培养和造就一支专业规范的新闻发言人队伍,4月19日-23日,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在京共同举办了第二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杜渊泉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副局长杨扬以及网络宣传管理局副局长刘正荣到会做专题报告或参加模拟点评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著名教授、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及世界著名公关公司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

  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中央关于新闻发布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学习了新闻发布的基本知识、技能和技巧,初步掌握了新闻突发事件的处理及应对媒体的策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和新闻发言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新闻发布的应对能力、实战能力以及危机公关处理能力。大家认为一致认为,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层次高,收获大。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对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建立健全新闻发布机制的动员和督促。

  15家省市国资委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和部分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及主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共计89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