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信息采集工作 暨免费办理中央国家机关龙卡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5-04-19

    共  青  团  国  资  委
             文  件
    直 属 机 关 委 员 会

直团字[2005]4号


 关于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信息采集工作
暨免费办理中央国家机关龙卡的通知

直属机关各单位团组织:

  为全面掌握中央国家机关35岁以下青年基本信息,为广大青年提供更有效、有形的服务,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将着手建立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信息库,并向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免费配发“中央国家机关龙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信息范围

  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在编的正式员工、长期合同制员工。填写人员年龄应为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工作流程

  1、本次信息采集工作将统一采用“团委负责、支部落实”的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实施信息采集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个别没有单独建立团组织的委机关有关厅局、直属单位的信息采集工作,经请示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同意,可由党组织落实专人负责。

  2、4月15日至20日,各团支部负责人调查填写“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信息数据采集表”,全面覆盖本支部所属所有信息采集范围内的人员,保证所填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签字和加盖单位公章。“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信息数据采集表”复印有效,也可在紫光阁网站(www.zgg.org.cn)机关青年栏目下载。

  3、各团支部完成数据采集表的填写后,由委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团组织统一汇总,4月22日前送交委直属机关团委(2602房间)。

  4、发送“中央国家机关龙卡”。4月25日至5月17日,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根据采集的信息,建立数据库。同时,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为每位青年制作一张“中央国家机关龙卡”和龙卡申请确认表,并统一寄发各支部。各团支部负责人将“中央国家机关龙卡”发送到各位团员青年手中,负责回收经本人签名后的龙卡申请确认表和身份证复印件。

  5、为进一步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及服务功能,委直属机关35岁以上的正式在编工作人员也可申请“中央国家机关龙卡”。

  三、“中央国家机关龙卡”特色功能

  1、“中央国家机关龙卡”是国际标准的信用卡,持卡人无需事先存款,可在核定的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消费款项可享受最长50天的免息期。

  2、一卡双币境内外通用。有人民币和美元两个账户,境外消费款项均以国际组织提供的优惠汇率折算为美元计入账户,可直接进行人民币购汇还款。

  3、境内凭密码消费。

  4、高信用额度,终身免年费。“中央国家机关龙卡”持卡人可以享受终身免交年费的优惠。并且可以获得最低人民币1万元的信用额度,其中处级以上领导可以获得金卡及人民币3万元的信用额度,司局级以上领导可以获得金卡及人民币5万元的信用额度。

  四、工作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中央国家机关信息采集暨“中央国家机关龙卡”发放工作是建立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信息库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信息采集和龙卡发放工作。

  2、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不断开阔视野和思路,积极探索多种服务形式,做好为团员青年服务的大文章。

直属机关团委

2005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