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等国资委领导亲切接见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2-21

李荣融等国资委领导亲切接见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

  12月7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荣融同志,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同志,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同志亲切接见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李荣融同志在接见时作了重要讲话并殷切希望中央企业青年“在企业是冲在前面的好员工,在社会上同样是好公民”。他指出:在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召开之际,曾庆红同志作出了“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的重要批示。作为国民经济重要骨干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庆红同志批示精神,就要在技术、管理、人才、领导能力等方面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走在国有企业的前列。中央企业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最后,荣融同志要求:中央企业团工委要努力围绕贯彻落实好庆红同志的批示精神,把团员青年真正培育成“在企业是冲在前面的好员工,在社会上同样是好公民”的骨干。

  王勇同志要求:中央企业团工委要落实好荣融同志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出中央企业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王瑞祥同志与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在听取了团工委委员代表的发言后,瑞祥同志希望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珍惜成绩,不断继承和发扬新的实践经验;珍惜机遇,不断完善和落实新的工作思路;珍惜荣誉,不断培育和发展新的团队气象。瑞祥同志要求大家: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进入管理;要主动取得党组织的领导,当好桥梁纽带、参谋助手和后备军;要注意调动和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注意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扎实做好青联工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弘扬主旋律,增强针对性。工作要进一步体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切合企业青年的需求。要加强学习、务实创新、发扬民主、廉洁自律,努力打造学习型、开拓型、民主型、廉政型的团工委。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大局,准确定位,以学习促提高,以服务创品牌,以创新求发展,以事业树形象,以魅力显活力,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努力提高素质和能力,融入中心、服务青年,行使好委员的权利,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打造团工委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为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