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王晓初共同开通中央企业青年网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2-26

王瑞祥、王晓初共同开通中央企业青年网

  2006年12月15日,中央企业青年网开通仪式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部举行。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同志共同触摸水晶球,在五彩缤纷的灯光和隆重热烈的音乐声中,象征着中央企业青年网开通的大门徐徐打开,标志着中央企业青年新的交互平台——中央企业青年网正式开通。中央企业青年网是在国资委领导下,由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中央企业团工委与中国电信共同建设开发的。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电信大客户事业部从创意策划、栏目设置、内容组织、系统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网站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京部分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和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参加了开通仪式。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王晓初总经理首先致辞,对中央企业青年网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年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企业青年网必将成为央企青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积极推进信息化进程,努力服务于中央企业是中国电信的使命和责任。中国电信愿意不断地加深与各中央企业的信息化合作,相互支持,共创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王瑞祥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中央企业青年网的改版,是适应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和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以信息化技术为依托,为中央企业青年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的网络交互平台。全新的中央企业青年网是面向中央企业青年和全社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资委工作部署,展示青年工作成果和优秀青年风采的窗口;是及时交流中央企业青年工作的热点和动态,推介工作经验和方法的平台;是青联委员、共青团干部之间沟通工作、交流思想的精神家园,也为中央企业间的业务交流、商务合作、开展网上调查、提供决策支持等创造了空间。相信网站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青年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中央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合作共赢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瑞祥同志希望:中央企业团工委和青联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切实加强网站的运行和管理。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弘扬时代新风,营造绿色网上空间,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二要密切关注、深入研究信息化条件下青年的思想动态和活动方式,使中央企业青年网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年、调动青年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阵地。三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调动青年组织和青年两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中央企业青年网的健康发展。四要不断提升网站的服务功能、深化应用层面,把中央企业青年网打造成为服务功能强大、网络特色鲜明、广大青年和企业欢迎的绿色网络家园,成为服务青年成长进步、切实为企业带来价值的网络交互平台。

  与会人员观看了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的flash短片和详细的功能展示,进行了互动式的网络亲身体验,对中央企业青年网的各项功能有了详细的了解。最后,中央企业青联委员梦鸽献上一曲《一家亲》,表达出青联委员是一家、共青团是一家、中央企业是一家、大家共同建设网上新家园的祝福之情。开通仪式后,与会人员通过晚宴进一步进行交流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