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国资委启动50万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

文章来源:中央电视台网站  发布时间:2005-09-02

国资委启动50万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

  技工,尤其是高级技工紧缺,是目前不少企业,面临的大难题。据统计,我国高级技工的比例,还不及发达国家的1/7。今天,国资委,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宣布,启动了人才培养计划,将在3年内,培养50万高技能人才。

  在培训计划初期,国资委重点选取了34家试点企业,多是大型工业企业,他们将在未来3年内,每年划拨出工资总额的2.5%作为专项基金,用以建立企业的技工培训机构和配备所需设施。

  【同期声】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我们选了34家企业,通过他们来培训高级技工,同时把这些企业发展成高级技工的鉴定机构。”

  据了解,目前我国技术工人的职称分别有技工、中级技工、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五个级别,这次国资委组织培训的主要是技师和高级技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