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06-02-24

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2月22-24日,国资委召开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和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李荣融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三年国资监管工作主要是夯实基础,从现在起要考虑上台阶,要进一步加强产权管理,使产权登记、资产评估、产权转让、股权管理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工作更好地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服务。李伟就加强产权交易监管、推动产权市场发展做了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规范产权流转、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与会代表在一起交流了产权管理工作经验,探讨了有关问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方向、落实了责任、增强了信心、促进了工作。

  会上,产权局将三个新近起草的文件作为会议讨论材料提供给与会代表讨论,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充分吸收。会议还以会代训,对产权转让、资产评估、无偿划转等产权管理相关制度办法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听取了地方对产权管理规章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类整理,能整改的立即进行了整改,暂时不具备条件整改的,也制订了整改方案。

  36个地方国资委的领导和产权处长以及各地国资委选择确定的45家从事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机构等16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