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在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11-21

在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  王瑞祥

2005年11月15日

同志们:

  由国务院国资委和劳动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石化集团承办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今天在江苏油田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国资委、大赛组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的各位选手、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前来检查指导大赛的全国总工会领导,向关心重视大赛的江苏省、扬州市各级领导,向关心支持大赛的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举办2005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是中央企业深入学习、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就是要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本企业、本系统、本工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通过中央企业自下而上层层举办职工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增强本领、提高技能的热情,全面推动中央企业职工素质工程和"创争" 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企业和人的协调发展。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是一项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一类大赛,得到了中央企业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各中央企业按照国资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全面筹划,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岗位练兵、拓展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掀起了一个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热潮。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7名选手代表61家中央企业700多万职工前来参加焊工决赛。经过3天的角逐,将决出本次大赛金奖、银奖和铜奖。

  中国石化集团及其所属江苏油田在决赛筹备工作中,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周到、安全有序、公平公正、高质量高水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职责,规范操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大赛的场地、器材、设施及会务和赛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保证了比赛按期顺利进行。在此,我代表国资委和大赛组委会,向中国石化集团及江苏油田参与大赛组织和为大赛服务的各级领导、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家属表示亲切的问候。

  希望大赛组委会和有关工作人员,按照大赛总体部署安排,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抓住关键环节,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全国一流的大赛。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扬中央企业与时俱进、敢于争先、勇作排头兵的精神,以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创造出优异的比赛成绩。同时要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提高技能,广交朋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期中央企业技能人才的风采。

  我相信,有全国总工会、劳动保障部的关心重视,有社会各届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有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一定能办成一次出色的盛会,各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

  现在,我宣布:2005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