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3-27

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经国资委党委领导同意,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于2006年3月9—10日在石油会议中心召开了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直属党委)换届选举工作。60户中央企业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共70人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副秘书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晓滨同志主持了座谈会,并对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汉滨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对做好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换届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就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工作培训,与会人员就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按期进行党委换届选举,是维护党章严肃性和党员民主权利的基本要求,是加强中央企业党组织建设、探索和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的基本要求。国资委成立以来,委党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党委换届工作,要求中央企业党委按期换届选举,进一步促进企业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国资委党委组织部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委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推进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60多户中央企业党委(直属党委)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对集中,共有50多户企业党委(直属党委、临时党委)列入换届选举和成立选举工作计划。在此之前,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已向有关中央企业印发了《关于做好2006年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国资党办组织〔2006〕9号),对中央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