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赞誉东风日产文化融合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30

王瑞祥赞誉东风日产文化融合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说,做好企业文化融合,对于企业并购重组取得成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东风日产合资重组等项目既是中央企业并购重组的经典案例,也是企业文化有机融合的成功范例。这些经验将有力地促进中央企业并购重组工作的进一步展开。

  王瑞祥分析认为,企业并购重组能否取得成功,企业文化的融合至关重要。要避免企业重组后“集而不团”的现象,使企业的并购重组真正产生“1+1>2”的效应,必须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融合。

  王瑞祥高度赞赏东风日产合资重组中的企业文化融合工作。他说,东风汽车公司在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合作过程中,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融合,并积极实践,努力寻求双方企业文化的融合点。主要取得了三点成就:一是尊重双方文化差异,实施多元文化战略。突出的是把党建工作的相关内容写进了双方合资合作的合同,创造了中外合资企业党建工作的范例。二是把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努力实现双赢。三是重视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和科学技术,大力推行绩效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从而在合资合作过程中初步实现了文化的有机融合,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