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对中央企业团工委举办团干部培训班作出重要批示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04

王瑞祥对中央企业团工委举办团干部培训班作出重要批示

  王瑞祥在中央企业团工委报送的《关于中央企业团工委举办团干部培训班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团干部的欢迎,大家用“四四三”总结了培训班的特点、收获和思路,说明培训是务实、管用的,望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要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和加强领导,由具备条件的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好所属基层企业团干部的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各级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需要。

  这次团干部培训班安排的是近两年各中央企业新任职的团委书记或副书记,培训课程是以基础团务知识和加强团干部能力建设为主的内容,目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中央企业新任职团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工作交流,提升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整体工作水平。培训班于2006年8月13日至8月20日在中央团校举办,共有65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团干部们用一周的时间,系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8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当前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企业共青团工作及探索、团的组织建设及创新、基础团务知识及其运用、当前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特点与规律、企业团队建设与实践、学习型企业再造与实践、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节方法、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并参加了“一日中青报人”学习参观活动。整个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受到了广大团干部的欢迎。

中央企业团工委

二○○六年九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