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团工委组织央企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4-26

央企团工委组织央企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培训班

  4月22日上午,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京丰宾馆组织了中央企业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班。通过进行奥运知识培训、礼仪培训和英语培训,切实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43家在京中央企业的824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了动员讲话。北京2008奥运志愿者服务讲师团、北京礼仪学院和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公司的三位老师分别为志愿者们作了奥运知识、礼仪知识和英语知识的讲座。引人入胜的奥运小故事,激发了大家认识奥运了解奥运的兴趣;针对性实用性强的礼仪互动,启发了大家改进行为方式和改善视觉形象的意识;活力四射的英语教学,增强了大家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信心和激情。

  培训过程回荡着掌声和笑声,充满了智慧和激情,台上台下相互呼应、相互启发。原计划3小时的培训在浓厚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延续到了4个钟头,然而教师和学员们都兴致高涨、意犹未尽。许多驾驶员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上更加提高,精神上备受振奋,知识上得以丰富。有的同志还激动地说:奥运会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还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奥运会也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竞技场,还是志愿者的大舞台。我们中央企业奥运会驾驶志愿者们要在服务中,充分体现出奥林匹克的精神,充分展现出中央企业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应有的风采!让奥林匹克的五环旗上留下中央企业志愿者的印记!

  2006年7月,中央企业团工委便着手在43家在京中央企业中开展了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定向招募工作。截至2006年9月,共有1973名同志提出申请。经过团工委初审、奥组委背景和交通安全审核、驾驶技能和英语水平测试评估,最后确定了1253名同志为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其中,180名同志为骨干,25名同志为管理人员。2007年下半年,他们当中的135名同志将为“好运北京”测试赛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