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团工委组织开展“践行服务承诺 青年争当先锋”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04-12

中央企业团工委组织开展
“践行服务承诺,青年争当先锋”活动

  近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团委广泛组织开展“践行服务承诺,青年争当先锋”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资委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践行服务承诺的能力,充分发挥在服务、生产一线的主力军作用,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促进企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展示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活动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领导下开展,业绩考核局、团工委具体协调落实。

  活动要求,各中央企业团组织,特别是电网、通信、民航、旅游等行业的14家中央企业的团组织,要主动向企业党政领办任务,制定切实可行、讲求实效、重点突出的方案和明确的落实措施,广泛带领团员青年开展符合企业实际、体现青年特点的“优质服务年”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宣传教育,强化三项意识。通过举办形势报告、论坛研讨和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宣传活动背景和活动要求,统一团员青年的思想,强化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搞好技能培训,提高三项能力。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典型宣传等各类培训,提高团员青年的岗位基础操作能力、工作执行能力和学习能力;抓好三重监督,做到三项改进。抓好外部、内部和重点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力求在尊重和维护客户的知情权、监督权和批评权,建立健全内部长效监督机制、面向客户服务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问责制度上有更大的改进;开展三项创新,提升服务品质。开展服务技术、服务模式和服务流程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放心、顺心、舒心的服务,提升服务的品质。

  活动还要求,各中央企业团委要按照团中央集中搞好“青年月”活动的部署,在5月份集中开展好三项岗位实践行动,形成活动高潮。一是开展好“优质服务承诺青年宣传日”行动。要集中1天,广泛宣传企业承诺内容,以及企业的各种优质服务措施。二是开展“用户回访青年周”行动。要集中1周,对用户进行回访,听取用户对于服务方式、流程、环境、质量、效率及效果和相关新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开展“‘号手’优质服务示范月”行动。要集中1个月,广泛发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立足岗位,集中开展优质服务实践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集体和个人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

  目前,中央企业青年职工约占职工总数的60%,特别是在窗口服务一线,青工占90%以上。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团结凝聚青年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提供优质服务,成为落实中央企业各项服务承诺的重要一环。在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践行服务承诺,青年争当先锋”活动,对于促进中心工作,提升企业形象,创造和谐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