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监督水平”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4-06-01

黄丹华出席“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监督水平”经验交流会

  5月27日,黄丹华出席了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在京召开的“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监督水平”经验交流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丹华同志听取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11家中央企业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运用信息技术加强程序规范、风险防控以及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经验的汇报。

  黄丹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信息化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结合,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监督水平,是时代对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考验。企业信息化有利于加大对企业资本运营和资产经营的监管力度,预防违规操作和堵塞管理漏洞,提高企业风险防控和源头防腐的能力,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提供了重要手段,也有利于纪检监察部门更好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把握大局,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融入管理和提高监督效能。

  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人员,要努力提高认识和业务素质,增强紧迫感,转变思想观念,把运用信息技术这一个源头防腐的重要措施,作为当前探索纪检监察工作转变方式和渠道的重要实践。在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过程中,抓住企业加快信息化步伐的难得机会,积极探索、稳健推进。加快企业信息化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机结合,主动利用信息化,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在注重应用现代管理理论和方式上取得新的成果,在探索纪检监察工作前沿性、战略性的新思路、新方式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努力提高监督工作的科技含量和监督水平,实现技术监控与制度防范的协调配合,深化源头防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