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认真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2-02

中央企业学习贯彻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迅速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部署。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认真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一是迅速把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传达到广大党员,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机构;三是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措施。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三高一强”基层党组织和“三好一优”党员创建活动,规范党组织设置,完善各级党委和党支部工作规划,大力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活动,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坚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实施大集团战略、完成高新工程任务、发展先进生产力上来,落实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上来。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提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找影响党员和党组织先进性发挥的突出问题,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两大战略目标结合起来;与提高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四好班子”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企业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结合起来。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召开集团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为了确保活动的质量,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如对集团公司常驻国外的党员,公司提出了注重一般过程与把握关键环节相结合的原则,利用他们回国参加年度工作会议的机会,提前对他们进行动员培训。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领导责任制;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岗位党员的表率作用;三是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转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吸收群众参与;五是妥善处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提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今年集团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要学好文件,领会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高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二要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联系党员个人的思想实际,切实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技术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提出要正确处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电力企业的实际结合起来,强化管理、提高效益,攻坚破难、深化改革,大力建设“四好班子”,努力营造和谐企业。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党委(党组)都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各企业党委(党组)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抓紧抓好,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