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4-04

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活动

  2006年3月30日,中央企业13名党外干部在北京高新技术大厦召开座谈会,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发表的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中央统战部六局综合处处长郁川虎、副处长林志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许静,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处长张相红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九三学社成员、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王愉吾主持。

  座谈会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教授级高工陈祥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会”对《中共中央“十一五”规划(草案)》的审议情况,辅导大家学习了“两会”有关精神,从坚定不移地执行改革开放政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创新型国家和节约型社会等十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与会人员边学边议,加深了对“十一五”规划的全面理解,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国资委党委统战处张相红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学习中,与会人员认为,“八荣八耻”明确了当代中国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学习“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努力争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要围绕“十一五”规划,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条主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保持企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统战部六局郁川虎同志在讲话中,对国资委党委统战部建立党外干部定期学习联系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建立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学习联系制度是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切实提高党外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民主管理水平和决策能力的一个有效形式。中央企业党外干部要积极引导自己周围的同志,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真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有,丰台区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室主任李鸣,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子能研究所所长夏海鸿,海淀区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15所副所长袁迅,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规划投资部副部长侯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盛黎明,民进北京市委委员、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环境所所长麦方代等出席了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六局综合处解亮、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佀洪涛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