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央企将建高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5-09-02

国资委:央企将建高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在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工作会议上指出,各中央企业要从培养、评价、选拔、使用、流动、激励和保障七个环节入手,逐步建立培养快、评价准、使用好、待遇优的高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形成有利于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和充分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

  王瑞祥指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必须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企业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按照优秀人才优先培养,关键人才重点培养,稀缺人才加紧培养,一般人才有计划分层次培养的原则,建立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健全以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为主要标准的高技能人才评价选拔机制;要切实提高高技能人才待遇,建立“使用与培训考核相结合,待遇与业绩贡献相联系”的激励机制;通过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工种,职工广泛参与的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读书自学等活动,拓宽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