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李荣融会见比尔·盖茨

文章来源:国资委外事局  发布时间:2007-04-24

李荣融会见比尔·盖茨

  4月19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会见了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一行。

  李荣融向比尔·盖茨介绍了国资委的职能、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以及国资委成立以来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比尔·盖茨表示,在拜访国资委之前他对国资委和中国的国有企业做了很多了解,他知道国资委承担了中国国有企业改革这一极具探索性和挑战性的重任;若干年前,中国的国有企业债务沉重,经营困难。自国资委成立后,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和成就使各国企业界人士十分敬佩,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于软件正版化问题,荣融主任表示,国资委一直以来要求中央企业要成为企业依法经营的典范,成为对外合作可以信赖的伙伴。李荣融还表示,中央企业和微软公司在很多领域可以加强合作。比尔·盖茨感谢国资委为推进中央企业软件正版化所做的工作,并邀请李荣融主任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微软公司。

  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企业改革局和外事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