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开展“牢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9-12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开展
“牢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王勇、尔肯江·吐拉洪等出席活动并与青年们一起观看演出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和广大团干部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积极投身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9月8日晚,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开展了“牢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活动。各在京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团委书记以及部分企业团员青年400余人参加了活动,观看舞剧《NangJing 1937》。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全国青联秘书长安桂武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该剧取材于真实的故事。天真烂漫的女孩张纯如在一座奇幻的迷宫里,发现了一本书。书中描绘的那1937年南京的繁华景象将她吸引,直到日本兵的枪炮声将这一切打碎,南京城瞬间变成了人间地狱。张纯如的心被这些残酷的情状折磨着,她不敢相信自己手中这本书所记录的灭绝人性的历史事件,竟然在数十年前真实的发生过。张纯如最终因忍受不了残酷的事实而自杀。

  国资委许多青联委员和团干部都是留着眼泪看完这部舞台剧的。直到散场,一些委员们还沉浸在悲愤的情绪中。

  演出结束后,王勇、尔肯江·吐拉洪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演职人员,并赠送了花篮。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二○一研究所、中国铁建第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