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向6户中央企业外派董事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网  发布时间:2004-02-26

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向6户中央企业外派董事

  CCTV.com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月24日表示,国资委今年下半年将向6户中央企业外派董事。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现在(提出)要求的企业超过6户,有10来户企业,我们要选择条件比较好的。董事我们也要向社会公开招聘,也有我们选派的,都要有条件,不是说我看中谁,要有具体制定的规范。

  据李荣融介绍,今年国资委将继续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管理者,同时开展招聘外部董事和独立董事的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者的权责,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将建立健全的独立董事制度,国有独资公司和国有控股的非上市公司也将减少董事会成员在经理层的兼职,逐步建立有效的外部董事制度,使董事会对重大问题能够做出独立的、客观的决策,并有效管理经理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