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出席中央企业归侨侨眷国庆联谊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9-22

王瑞祥出席中央企业归侨侨眷国庆联谊会

  2005年9月19日下午,中央企业归侨侨眷2005年国庆联谊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兆枢,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企业侨联主席、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林军以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办、致公党中央、中直机关侨联、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各司局的有关领导同志;各在京中央企业负责统战及侨务工作的领导同志;中央企业侨联顾问、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代表、港澳台胞代表以及抗战老战士代表,共计250余人出席了联谊会。联谊会上,王瑞祥、林兆枢、林军同志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联谊会由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国务院国资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东主持。

  王瑞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与会同志并通他们向辛勤工作在中央企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归侨侨眷及其海外的家人、亲属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在今天的欢聚时刻,我们更加格外思念关注祖国发展、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的身处海外的广大爱国侨胞,也更加思念海峡对岸的台湾骨肉同胞。

  王瑞祥指出,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分布在中央企业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拥有着一大批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技术精湛的科技精英和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是中央企业十分宝贵的人力资源,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一支积极的、不可或缺的依靠力量。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和加速经济发展、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致力于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央企业侨联成立两年来,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紧密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央企业侨联的工作得到了中国侨联和国资委党委的高度评价,得到了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的充分认可。中央企业各基层侨联组织从企业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得到了企业党政领导的高度赞许和充分肯定。

  王瑞祥要求,各中央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侨联章程,围绕中央企业的中心工作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各中央企业要切实贯彻党的侨务政策,遵守和执行国家侨务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各项权益。要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及时解决侨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研究涉及归侨侨眷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时,要认真听取侨联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要为侨联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

  王瑞祥强调,中央企业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兆枢同志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坚持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侨服务相统一,坚持立足岗位和拓展海外联谊相结合,从企业实际出发,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和参与中央企业“做强做大”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中心工作,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大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谊会期间,大家一起欣赏了由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印尼归侨“千岛之翼”组合、中国路桥文工团精心编排的精彩文艺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