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团工委举办中央企业青年学习郭春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2-21

中央企业团工委举办中央企业青年学习郭春辉同志
先进事迹座谈会

  2006年12月7日,中央企业青年学习郭春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办。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各协作区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中央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摄制的题为《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市》的专题片,专题片带领大家来到了英雄的身边,回顾英雄平凡而又感人的一生。看着英雄一件件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大家为英雄的凛凛正气、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郭春辉同志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要学习郭春辉同志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崇高道德品质,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社会责任感,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大家表示将结合本企业的实际,结合“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发文件、组织观看郭春辉同志的事迹专题片、召开座谈会、开展团员大讨论、征文等形式,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宣传和积极组织学习郭春辉同志先进事迹。同时,注重挖掘和树立本企业的优秀青年典型,形成弘扬正气、知荣明辱、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良好氛围。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同志主持座谈会并发言。他说,国资委党委对学习宣传郭春辉同志先进事迹高度重视,荣融主任和瑞祥副主任均做出了重要批示;团工委下发了文件,追授郭春辉同志为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号召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向郭春辉同志学习。他指出,学习郭春辉同志主要是学习他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心系社会的奉献精神。正确理解和学习郭春辉同志的精神,对于促进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实现中央企业十一五规划,激励他们献身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企业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向郭春辉同志学习,就是要把郭春辉同志的精神变成流淌在青年身体中的血液,变成推动中央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做有理想、讲正气的青年,做勤学习、能吃苦的青年,做敢创新、勇奉献的青年。他要求各中央企业团组织要深入贯彻国资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团的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要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郭春辉同志事迹的专题片,通过开展学习宣传郭春辉同志的活动,持之以恒地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持之以恒地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持之以恒地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想,往实里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