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瑞祥出席“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5-16

王瑞祥出席“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座谈会

  5月9日下午,中央企业“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座谈会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同志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部分中央企业党政领导、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各协作区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五四红旗团委的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标志着中央企业“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活动全面启动。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央企业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

  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王兴男同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正英同志,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一局一公司合徐项目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许志勇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强同志先后结合实际,围绕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进行了发言,表达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任洪斌同志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同志分别发言。任洪斌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今年将成立青联和系统团委,通过他们更好地把团员青年、杰出青年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也为青年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搭建舞台。对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企业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要为青年成长创造条件,要正确理解“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内容和要求,集团将成立指导委员会、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力支持活动的开展。石大华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央企业中全面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给共青团工作增添了活力,也是企业“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建设。总公司党委将坚决支持团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活动领导,配备专职团干部,保证活动开展的各项经费,支持团组织结合企业的实际,开展好各项活动。各级团组织也要落实工作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最后,王瑞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是时代的召唤,是青年成长成才的自身需求,是企业与职工和谐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团的工作不断创新的客观需要。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当好接班人;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道德教育,推动青年健康成长;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发青年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实现个人愿望和个人价值;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丰富团的工作内容,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创造力、贡献力和带动力。二要切实保证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要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要始终突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条主线,要在学习教育、创新创效、服务奉献、健全组织四个方面切实取得实效。三、企业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要高度重视,积极营造党建带团建的良好氛围,明确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党组)领导是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团委的负责同志是活动的直接责任人;主要责任人要定期听取汇报并给以具体指导与支持,把握好活动的政治方向;要通过活动,落实好国资委党委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国资委监管企业共青团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健全团的组织,配备好团的干部,同时大力支持共青团组织协调和调动各种资源,积极开展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全力保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人力、经费等各项需要,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共青团的重点活动。国资委党委转发了中央企业团工委《“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央企业团工委还专门制定了具体的考核验收办法。从现在起到年底,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将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努力落实二十五项活动内容,全面推动“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