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聚焦特大型国有企业活动”人才项目洽谈会即将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12-15

激励海外学子报效祖国  广纳天下贤才做强国企

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等联合举办
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聚焦特大型国有企业活动”

定于12月21日隆重举办人才项目洽谈会

  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聚焦特大型国有企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将于12月2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洽谈会。届时近200名企业代表和500多名海外学人参加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和共青团中央的领导同志将出席活动开幕式。

  广大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国有企业不断加大引进海外智力和人才的工作力度,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但如此大规模、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活动尚属首次。此次专题活动是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措施,集中发挥了各主办方的优势。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各项工作始终在国资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经过精心组织实施,活动效果将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利于中央企业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增强国际竞争力,二是有利于引导青年海外学人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央企业,实现创业报国理想。

  本次活动不同于一般性的人才招聘活动,其特点在于:一是集中了一批能够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代表我国先进生产力的特大型企业;二是活动不仅包括了人才招聘和合作,还包括项目合作、技术合作、资金合作,为海外学人发挥作用、报效祖国提供了多种选择;三是国资委立足于履行出资人职责,服务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把取得实效作为活动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强调前期的沟通和交流。四是将大批海外留学人员集中在一起,专门与数十家特大型国有企业探讨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在国内还属首次。

  目前,共有48家国有特大型企业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参加了活动。这些特大型国有企业包括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一大批知名公司,其中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就有4家。48家企业中,能源化工类23家,军工类3家,矿产冶金类5家,机械制造类1家,电子信息类3家,建筑施工类3家,交通运输类2家,贸易类科研旅游文化类8家。目前,这些企业共提供了146个岗位,拟招聘228人;拟进行项目合作30项;拟在9个项目上开展人才合作;拟在18个项目上引进资金。由于国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发展空间广阔,环境优良,形成了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并且能够按照人才市场的要求,提供与国内外人才市场用人价格相一致的薪酬,对满怀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崇高志向和宝贵热情的广大海外学人而言,具备很强的吸引力。1200多名海外学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组委会已向500名海外学人发出了正式邀请。报名参加活动的海外学人普遍具备硕士、博士学位,不少人还具备在国外跨国企业工作的经验。

  目前,参加活动的企业和海外学人正积极利用网络发布各自需求信息,并利用E-MAIL及其它通讯手段进行沟通,实现需求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