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第二轮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07-01-08

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出席党的
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第二轮推荐工作

  2006年12月30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京外中央企业在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第二轮推荐工作。王瑞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冯爱勤同志主持。

  王瑞祥同志在讲话中对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第一轮推荐提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瑞祥同志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第一轮推荐提名工作。

  王瑞祥同志对做好第二轮推荐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各厅局、各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二要认真执行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要求和纪律,严格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推荐出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三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和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要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拓宽党内民主渠道,把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于十七大代表选举的全过程。通过广泛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意见,确保基层党支部的参与率达到100%,机关厅局党员参与率不低于98%,其他单位党员参与率不低于95%。要使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成为党员依据党章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民主生活的一项实践活动;成为一次具体生动的党内民主的教育活动;成为对党员进行党性锻炼、党性教育的过程;成为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过程。四要根据委直属机关党员人数多、分布面广的实际情况,在推荐工作中引导党员增强全局意识,尽可能照顾到各个层面。尽量保证委机关、监事会、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系统都能产生代表候选人人选。五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按照代表候选人人选的结构要求进行推荐。即党员领导干部不超过70%(7名),工作一线党员不低于30%(3名),55岁以下党员不少于50%,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占一定比例。希望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做好工作,及时上下沟通,妥善处理推荐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王瑞祥同志强调,做好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目前正值年末岁尾,各单位工作都很紧张。各单位党组织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