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召开实践“三个代表”现场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09-28

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召开实践“三个代表”现场交流会

  9月23日至26日,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在河北辛集召开实践“三个代表”现场交流会,传达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河北辛集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践“三个代表”、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经验介绍,研究完善昊华集团党委《关于在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集团及各单位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加强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始建于1947年的辛集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重要的钡锶盐生产和出口基地。90年代中期以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由于自身管理不严、改革缓慢、缺乏明确的发展思路,效益下滑,走入困境,企业风气不正,职工人心涣散。2000年辛集化工集团进入中国昊华集团,由昊华集团公司控股70%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今年3月昊华集团党委果断地调整了辛集化工集团的领导班子。新班子上任以来,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切入点,抓班子、带队伍,抓管理、树正气,抓调整、强主业,抓改革、促发展,仅用短短半年时间就把一个缺乏生气、步履艰难的老国有企业转变为一个充满朝气、生机勃勃的企业,职工气顺劲足,企业实力增强,效益明显提高,走出了一条中央企业带动地方国企发展的新路。

  会议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研讨,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的深入进行,把学习的重点放在切实掌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思想精髓上,把贯彻的重点放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上,把落实的重点放在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保证职工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上。要自觉实践“三个代表”,按照用3到5年时间把集团发展成为行业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加快公司制改造步伐,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突出主导产业,加强基础管理、成本管理和信息化管理,创建具有时代特色的企业文化,大力强化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妥善处理改革过程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为职工办实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力量,实现企业的做强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