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积极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10-28

中央企业积极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工作

  【编者按】 中组部《关于今年下半年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的实施意见》和国资委《关于2003年下半年对中央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的意见》下发后,各中央企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及时组织对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工作,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于10月份,利用一周的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组织各事业部、院、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50多人,通过报告、讲座、讨论交流以及赴西柏坡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研讨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并结合企业实际探讨新时期确保科研生产任务完成的方式方法,从而全面推进集团公司科研生产等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从10月份开始,分三批对公司中层以上领导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轮训,每期集中3天进行学习培训。

  中国邮电器材总公司在前一阶段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过程中,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个人自学、组织支部学习,在此基础上于9月25日至27日,举办处级以上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班,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和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在京各控股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习过程中做到了“四个下功夫”,即在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上下功夫,在自觉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化企业改革上下功夫。关于如何把学习继续引向深入的问题,党组书记、总经理杨忠良强调:要努力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要在集团公司全系统继续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使学习不断深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好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把集团公司“三个代表”在基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心得体会交流;要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充分利用社会培训资源,开辟培训渠道,于10月9日-29日在中央党校举办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集中深入学习。集团总部部门领导、下属单位领导和部分三级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共计25人参加了学习班。总公司还对下属单位利用各种培训资源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等企业,分别于9月份和10月份,以举办培训班、轮训班和专题研讨会议等形式,对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形式多样的轮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等企业,按照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及时对企业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工作做出了相应安排,正在积极组织实施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