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提出中央企业衡量学习效果三个标准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3-06-30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加强改进国企党建

国资委提出中央企业衡量学习效果三个标准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座谈会27日在京召开。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强调,中央企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毅中在讲话中透露,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经济效益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受非典疫情的影响,一些行业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冲击,特别是旅游、民航、交通、商业企业主营业务大幅下降。要认真分析非典对企业的影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坚持“两手抓”,把非典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完成全年奋斗目标。

  李毅中强调,衡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效果主要看三方面:是否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出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形成和制定出改革发展的思路及措施;领导班子是否坚定了搞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从整体上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找准并着力解决本单位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否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认真解决了本单位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坚持了“两个务必”,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好的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