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7

国资委召开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

  2006年11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邵宁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新兴铸管集团外部董事颁发聘书,新兴铸管集团与外部董事签订服务合约。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由五位外部董事和六位非外部董事组成,外部董事为:吴耀文、赵广杰、秦家铭、刘存周、夏冬林;非外部董事为: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党委书记姜国钧,副董事长张来亮,总经理刘三省,董事郭士进,职工董事栗美霞。至此,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新兴铸管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进入了新阶段。随后,邵宁代表国资委就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发表讲话。

邵宁向外部董事颁发聘书

签订服务合约

  邵宁指出,新兴铸管集团1994年被列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国百户试点企业之一,1996年已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设立了董事会。几年来,新兴铸管集团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在建立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国资委这次选择新兴铸管集团作为完善董事会的试点,目的是规范集团公司董事会动作,充分发挥董事会的作用,为新兴铸管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奠定体制基础,增强中央企业在行业中的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

  邵宁指出,目前新兴铸管集团董事会有五位外部董事,其中,吴耀文、赵广杰、秦家铭、刘存周四位同志,都是中央和地方大型企业的原负责人,他们有丰富的国企领导岗位工作经验,包括投资决策、资产重组、财务管理、企业改革等经验;另外一位外部董事夏冬林同志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财务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选派这五名同志到新兴铸管集团担任外部董事,主要是考虑新兴铸管集团主营业务的特点和未来发展需要,并形成各董事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互补。这些高素质的外部董事,为建立健全外部董事制度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好外部董事的作用。我们相信各位外部董事会尽快了解和熟悉新兴铸管集团的情况,投入应有的时间和精力,尽职尽责地履行董事义务,为董事会建设、为新兴铸管集团的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