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1-16

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荣融
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
国资委纪委书记黄丹华
会场

  1月15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召开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和部署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部署了2004年的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把搞好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作为全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有企业的中坚和骨干,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搞好纪检监察工作,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服务。

  会议强调,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是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加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客观需要。要通过推动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积极探索党管干部原则同市场化选聘企业经营管理者机制相结合的途径和方式、完善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国有产权交易规则和监管制度、坚持和完善监事会制度等措施,加快中央企业改革步伐,为做好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体制和制度保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建立健全中央企业有效监督机制。企业领导人员要清廉从业,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成为适应中央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会议指出,2004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要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中心,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和发展、融入管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深化源头治本,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供政治保证。

  会上,国资委纪委对中央企业开展“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征文、党风廉政建设电化教育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进行了表彰。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分别做了讲话,国资委纪委书记黄丹华做了工作报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