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公开招聘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10-23

国务院国资委公开招聘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监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这次公开招聘共有463人报名应聘,其中: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A职位报名33人,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B职位报名46人,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职位报名93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报名121人。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报名44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会计师职位报名92人,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会计师职位报名34人。

  从报名的总体情况看,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报名踊跃,进展平稳。招聘公告刊登的当天,就有22人积极报名应聘,平均每天基本保持在20人左右,最后一天报名人数最多,有50多人。二是报名应聘人员的整体素质较高。从年龄结构看,应聘人员普遍比较年轻,主要集中在40岁左右,其中45岁以下402人,占86.8%;从文化结构看,应聘人员学历层次较高,研究生以上学历333人(其中博士学位88人),占71.9%;从工作经历看,应聘人员一般都具有与应聘职位相关的工作经历,且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应聘者比较多,有130人,占28.1%。三是应聘人员的来源比较广泛。既有来自国内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有190人,占41%),也有来自民营、合资和外资企业的(有128人,占27.6%),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也有部分人员报名应聘,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的l7名外籍人士。

  按照《招聘公告》公布的招聘条件和职位要求,国资委分别会同6户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应聘人员资格进行审查的基础上,已经全部确定了参加考试人员的名单。

  目前,国资委已向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发出了考试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