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机关青年赴朝鲜考察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6-06-20

国资委机关青年赴朝鲜考察

  应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的邀请,受共青团中央的委托,国资委机关青年一行12人组建“中国青年工作考察团”,于2006年6月9日至17日,赴朝鲜进行了为期9天的考察。

  在朝鲜考察期间,考察团活动安排内容丰富,紧张有序。考察团拜会了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并与朝青盟中央书记处书记吉哲赫同志、国际部部长金城焕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国的历史、文化、经济、教育、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考察团团长张乎振同志还向朝青盟中央介绍了国资委的有关情况。

  考察团重点了解了朝鲜儿童、青年,以及大学生的有关情况,参观了朝鲜“灿光幼儿园”、万景台青少年宫、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人民大学习堂,向朝鲜儿童、中小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此外,考察团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朝鲜革命博物馆、凯旋门、中朝友谊塔,国际友谊展览馆、革命烈士陵园、金日成广场、主体思想塔、建党纪念塔等朝鲜重要纪念场馆。考察团还参观了我国援朝的经济项目,中朝合资的大安玻璃厂,这个项目由河北耀华玻璃厂援建。

  6月12日,考察团全体成员拜会了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中国驻朝大使武东和(副部长级)、参赞刘黎明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同考察团全体同志共进晚餐。武东和大使在晚宴上和考察团同志进行了热情交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朝鲜的现状。晚宴后,大使特地邀请考察团青年同志到他的办公室、大使官邸参观,并同考察团年轻同志亲切合影。

  九天的考察,考察团全体成员遵守纪律,团结互助,遵守朝鲜法规和风俗,了解了大量情况,受到了深刻教育,收获很大,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