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6-05-25

离退休老党员与年青党员“共话荣辱观”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国资委副主任 王瑞祥

  2006年5月22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交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座谈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汉君同志主持。

  座谈会采取离退休老共产党员与年青党员“共话荣辱观”的形式举行。受到“五四”表彰的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团干部等30多人和两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上,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体会,就“八荣八耻”提出的时代背景和社会要求及青年人生观建树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大家认为,这一概括精辟地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囊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郭历垣、冯士笏两位老同志结合当前社会形势与青年们交流了树立荣辱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同志表示,对于青年人而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国资监管的岗位上做知荣明耻、扬荣弃耻的模范。

  王瑞祥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论述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首先要充分认识它的深刻内涵。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中华民族振兴、发展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必然要求。王瑞祥同志希望青年同志们加强学习,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抓住根本,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不断取得进步。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