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6-06-28

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

  6月26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在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瑞祥主持大会。国资委有关领导为推荐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在会上讲话。140多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与会的100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伟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回顾我们党85年来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每个党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实践“三个代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宗旨,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进一步增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三个代表”,牢记“两个务必”,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李伟指出,国资委党委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资委党委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直属机关工作全局,牢牢把握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这个根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动和促进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舆论的积极评价。2005年,中央企业资产总额10.6万亿元,所有者权益3.7万亿元,实现销售收入6.73万亿元,实现利润6276.5亿元,上缴税金5412.8亿元。三年来,中央企业资产总额和销售收入年均增加都为1.1万亿元,实现利润年均增加1000多亿元,上缴税金年均增加近1000亿元,2005年,中央企业销售收入超过千亿元的有14户,利润超过百亿元的有12户,进入世界500强的有10户,分别比2002年增加8户、6户和4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辛勤劳动的结果,也是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实践和工作的结果。

  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的要求,在中央统一部署下,从去年1月以来,国资委直属机关共有847个基层党组织、14412名党员分两批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直属机关各单位按照中央及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集中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工作,使整个教育活动实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既定目标,达到了“真正取得实效,成为职工群众的满意工程”的基本要求。这次教育活动对委直属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国有经济的发展壮大而不断显示出来。

  李伟强调,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是一项极具探索性和挑战性的工作,国有企业改革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国资委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肩负着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要使命,亟需通过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发挥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二是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三是必须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努力创建和谐机关。四是进一步做好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工作,建立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认真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努力取得更好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